wb:要爱甜甜多一点

[喻黄]红鸾星动

天天生日快乐!!!!最喜欢你啦!!!!
一个破镜重圆。(谁知道到底破没破)


黄少天从不迟到。

一有什么事,他永远都是最积极主动的一个,如果没什么兴趣,他也会干脆利落地回绝,从不拖泥带水。这种优良习惯从幼儿园的儿童节联欢会一直延续到了如今的工作岗位上,广受老师同学和领导同事的好评,甚至有一段时间公司员工紧急集合的地方没什么地标,领导一拍脑门:“在xx广场黄少天附近集中!”

但今天,黄少天在三年才有一次的高中同学聚会上迟到了。

他风风火火地进门,绽开招牌式的笑容回应老同学们的招呼:“我今天有事晚到,实在不好意思哈,先自罚一杯!”

“你今天怎么迟到了?这不像你的作风啊。”李轩好不容易从花枝招展的女同学中间挤出来,坐到了黄少天旁边的沙发上。

“我牙痛。”黄少天除了进门干了一杯以外就没沾过一滴酒,坐在门附近当门神,喝完西瓜汁喝橙汁,话也少得要命。

但这喝果汁的架势也不像牙痛啊……于是李轩转移了话题:“对了,你今天怎么没和喻文州一块儿过来?”他和黄少天大学也是同学,又是同事,是知道他俩之间的“那档子事”的。

不提喻文州则已,一提喻文州,黄少天的火气腾地就上来了,但他俩这是私事,这儿又是公共场合,所以他表情平和地回答:

“分了。”

“……真的?”

“真的,从今往后他走他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黄少天太阳穴突突直跳,大部分人看到他这个样子就会明白,如果这个话题再进行下去就会非常危险……

但是李轩不属于大部分人,所以他义无反顾一本正经地开了口。

“但是我看你天庭饱满,两腮红润,正是月德生辉,红鸾星动之兆。”

说完李轩就跑了,他没有180也有179,长腿几步就远离了还在喝梨汁清热解火的黄少天。

果汁一口气灌得有点多,黄少天溜去洗手间解决了一下生理问题。打开洗手池的水龙头,他突然像是被按了一下暂停键。

镜子里,喻文州从外面走到黄少天旁边,拧开了水龙头。
黄少天非常想掏出手机百度:如何面对不久前刚分手的前任?(没有现任)

“刚才怎么没在房间里看见你?”黄少天觉得气氛干巴巴得不行,于是开口打破了僵局,虽然说完他就后悔了,就让这次偶遇安静如鸡地过去不好吗?

“出来打了个电话,单位有点事。”喻文州轻声说,听得黄少天耳朵发痒,牙更痛了……“听李轩说你牙痛,一会儿散了去我那儿检查一下?”

喻医生在某著名医院的口腔科上班。

黄少天一时不知该先表扬李轩嘴快,还是先夸赞喻文州面对病人的一视同仁医者仁心,好在洗手几秒钟便搞定了,他甩甩手上的水滴,决定给喻文州也是给自己敲一下警钟:

“多谢你的好意,不过我们已经分手了,就不用这么关心了。”

现在黄少天站在洗手间门边一手撑着门框,貌似气势汹汹实则色厉内茬,活脱脱一个堵人门口的小混混。

“我们是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大学同学,”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冲干净手上的泡沫,在黄少天发表完以后微笑着说,“这么多年的同学情谊,关心一下不是应该的吗?”

喻文州说得义正言辞,面上光风霁月,黄少天不由得为自己的想太多而感到羞愧……个头啊!这人就是个大灰狼,永远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十分的话最多只用信一分。

于是黄少天毅然决然地转身,溜了。

同学会散了之后,黄少天也趁着鱼龙混杂仗着自己在网游里风骚走位的经验,一路顺利地回到自己的车旁边,一抬头,喻文州在凉爽的夜风里走到了近前。

“……”

“你喝酒了,不能开车。”喻文州手疾眼快,一把握住黄少天拉车门的手腕。

“我就进门的时候喝了一点。”对面是医生,这严肃的态度弄得黄少天讪讪的,但是紧接着他就挺直腰板底气颇足,觉得今天的喻文州简直就是个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前男友。

下一秒,他脚底就打了个滑,险些跌进喻文州怀里,就像每一篇霸道总裁爱上我里写得一样,接着就要表层含义上一路狂飙深层含义上也一路狂飙了……

“你没看标签吗,果酒后劲上来了会很难受,你又不能喝酒……”后面喻文州说了什么,黄少天已经听不清了,他迷迷糊糊地被拉上了副驾驶系上安全带,然后有人坐在他旁边,放下了手刹。

“你是谁?”黄少天酒劲不上则已一上惊人,几分钟内整个世界就开始了旋转。

“我是代驾。”喻文州说,一脚踩下油门,黄少天那辆表面骚包实际也很骚包的轿车以一种绝尘的姿态驶进了夜风里。

喻文州这个人,身上绝对有迷魂药,这是黄少天醒来之后的想法。

虽然他的确足够绅士,把黄少天弄回家一不为财二不劫色,给他灌了杯醒酒茶就放任他一觉睡到大天亮。

不然为什么他喝果酒之后一分钟不晕一刻钟不晕,看到喻文州(的时候)就晕得七荤八素腿软脚软?

都怪喻文州!

今天黄少天轮休不用上班,他在床上翻了个身,摸出手机百度李轩神神叨叨说的那一堆,别的没记住,就想起来一个红什么星,哦,红鸾星。

“古典命理坚持婚期可算,由两个模式推论而得,一是红鸾、天喜或天姚、咸池会照流年货大限命宫时,俗称红鸾星动……如果有人说你红鸾星动,就是说你要结婚了。”

“就是说你要结婚了。”

他一个基佬,还是刚分手的基佬,结什么婚!跟谁结婚!喻文州吗!

李轩大学毕业以后到底在干什么!

黄少天倒吸一口冷气,觉得自己真的开始牙痛了。

有人说爱情就像牙痛,一面被它折磨一面难以拔除,黄少天觉得这都是屁话,都是假的!他现在只想在自己的心口用力地开一枪,和他的牙齿同归鱼尽。

“张嘴。”喻文州说,温柔地掰开了黄少天的牙关,“不要怕,只是检查。”

黄少天张着嘴说不了话,只能无声地用眼神抗议:“你在哄小孩吗?”

“就是龋齿,”喻文州在他的嘴里摆弄来摆弄去,终于放过了黄少天,“填充一下就好了,今天就能做,你想过几天做也可以。”

“就今天吧。”黄少天摸摸下巴,刚刚口水都差点兜不住要流出来了,虽然这话怎么听怎么是歪的……打住打住。

“下班后我去找你。”喻文州手上公事公办,语气公事公办,说的话却简直就是在潜规则病患,“你牙齿坏了我也有责任。”

行吧,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精致的眉眼,决定放下前任的恩怨情仇,和帅气的牙科医生开始一场崭新的、浪漫的恋爱长跑。

……喻文州身上绝对有迷魂药!

“最近怎么样?”趁休息时间,李轩端着咖啡跑到黄少天办公桌边摸鱼。

“两个月里,我去补了四次牙,”黄少天奄奄一息,答非所问,“填充物一直在掉,你说喻文州是不是学艺不精!”

什么红鸾星动,这哪是什么浪漫姻缘,这分明是血光之灾!

“那两个月至少见了四回,啧啧,”李轩胳膊肘往外拐,跟喻文州如出一辙的强词夺理,“你是不是在碰瓷?”

黄少天一拍桌子破罐子破摔:“我就是想泡口腔科的大夫!话说回来,这么关心我,你把上你那个漂亮室友了吗?”

“呵呵,”李轩哑火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红军不怕远征难……等下,你说口腔科大夫?喻文州?你俩不是那个啥了吗?”

“是啊,”黄少天开始滑手机,“我又钓了个新的,叫喻文州,是个牙医,长得可帅了!行了行了休息时间过了你回去吧。”

李轩:搞不懂你们狮子座!

下班了,黄少天关电脑,锁抽屉,短平快地收拾收拾走人,把办公室里老前辈的“小黄这真是有对象了……”的感叹甩在脑后。

他因为生活太过平淡而决定结束一段恋爱,自然也可以为了增添波澜而开始新的恋情,但无论哪一次崭新的开始和结束,这一对象都永远都会是喻文州。

爱情永远不止有一个起点。

今天喻文州要加班,轮到黄少天煮饭,羊肉从中午就一直炖着,等到锅子发出清脆的叮咚声时,他的喻文州就会披着满天的星光推开家门。

“少天,我回来了,有没有把锅烧穿?”

“你才把锅烧穿!喻文州我警告你,不要因为你长得像个会煮饭的就以为自己真会煮饭了!”

黄少天手机的屏幕亮了,是一条短信,李轩的:

“我就说吧!你最近红鸾星动!”


END.

*算命部分是我胡诌的,大家看个乐呵,二十一世纪了还是要相信科学。

评论(19)
热度(292)

© 舌甘舌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