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要爱甜甜多一点

[双黑太中]猫是一种液体

太宰治×中原中也(♀)
先天性转注意。

猫是不是液体中原中也不知道,但她敢肯定太宰治是。

不用说这位横滨第一闲人是怎样大摇大摆地整天出入港口黑手党总部,更不必说一米八一的太宰治是如何穿过紧闭的防盗门溜进自己的公寓,反正这些操作在脸皮厚过城墙拐弯的横滨开锁王眼里都不算个事儿。至于在床上,中原中也有时会感觉太宰治是一团快要融化的生奶油,或者某种大型的猫科动物,整个人紧紧地扒在闭着眼睛只顾着喘气的自己身上,动作甜腻轻柔却不容抗拒,像是在身周流动的半凝固的风。

太宰治不是液体就是猫,或者既是液体又是猫。

“你真的是属猫的吧。”终于有一天,中原中也忍无可忍地说。

哦对了,太宰治还有踩奶的毛病,“可是中也明明就是很有料嘛。”太宰治的目光上下梭巡完毕,然后就抓住刚在浴缸里泡到手软脚软香喷喷软绵绵的中原中也本尊一通揉搓,把好好裹住橙色发丝盘在两边的毛巾都给蹭掉了。

和太宰治在同一个屋檐下四舍五入相处了十年的中原中也早就学会不为这点事生气或是干脆暴揍对方一顿,她天生一张娃娃脸,竖起眉毛毫无形象地破口大骂都能被这位蹭吃蹭喝蹭床的大爷过度解读为欲擒故纵的撒娇。于是她把吹干头发的大任交到了苹果都不会削一个的太宰治身上,自己则坐在沙发上拿着小刀削苹果——“还得是兔子苹果。”在聒噪的吹风机声音里,太宰治咬着她的耳朵要求。知道,知道,她头都没抬一下,在被自己的头发第三次打得脸颊生疼之后把家里最后一个苹果切成两半啃完了。

当然太宰治也不出所料地把她极容易缠在一起的一头卷发吹成了个鸡窝,原本应该属于小情侣的温馨甜蜜的夜晚被两个平均心理年龄不超过八岁小学生的幼稚战争搞得毫无浪漫可言。中原中也早过了会在恋人面前在意自己形象的年龄,在太宰治这个抓拍狂魔的镜头里她也本来就没什么形象可言,但是她可不准备顶着那个极富想象力的发型迎来新的一天,在她倒抽着冷气把头发梳开没空给太宰一个眼神的时间里,中也果不其然听到了频率极高的快门声,少说也拍了她二十张角度清奇表情扭曲的照片。

她一面最后梳了一下头发一面想太宰治真是她见过最蹩脚最盲目自信的摄影师,就连他精心ps然后像献宝一样发给她的照片都能把一米五几的中也拍出只有一米二的效果,要不是太宰治当时确实眼神真挚含情脉脉,他和他的拍照设备都会被中也一把扔进护城河。然后她会在夏日冷气十足的空调房里一面盯着打了一串喷嚏鼻尖发红的太宰治一面吃掉一整个冰淇淋,尽管她还是会在最开始丢给对方一条毯子——医药费转一个圈还是要她来付,最重要的是带讨厌打针的太宰治去医院还不如带三岁小孩轻松。

“我们养只猫吧。”

在中原中也慢条斯理地进行她条目繁多的护肤过程的时间里,太宰治完成了在沙发上原地翻滚三周半的高难度动作,并提出了对于犬派的房主中原中也来说绝对不可能同意的突发奇想。

“驳回。”中也说,“养你一个就够了。”

她又嫌弃地打量了一下著名大众情人那张除了好看就是好看的脸以及没骨头的坐姿,觉得自己还不如抱只猫回来养着,猫毛茸茸的,有尾巴,小小的一只会撒娇会卖萌。太宰治呢?和可爱两个字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除了不掉毛以外根本把猫那些撒泼耍赖的毛病学了一身,而且还重的要死,是她半夜被压得喘不过气的罪魁祸首。

然后太宰治就熟门熟路地过来把下巴搁在了她的肩膀上,一面伸了只手假模假样地揉了揉中也每天都(由于大家都知道的原因)不堪重负的酸疼肩膀,好巧不巧捏着了最要命的那根肩筋,中原中也意识还没跟上就随手把刚抽出来的冰凉面膜拍在了太宰治脸上,说没有愧疚是真的,于是两个人双双后仰靠在沙发上,太宰治一面把自己收拾清爽一面把手臂放在了中原中也的脖颈后面让她枕着。

“睡吧。”他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头一歪就要撞过来,大概是第3734次遭遇杀敌一千自损两千式袭击的中原中也面不改色地伸手把那颗脑袋推回去,她习惯蜷缩习惯贴着什么东西才能入睡,被太宰治揽了把腰被迫顺势靠进那个她不是很喜欢也不是很讨厌的怀抱里。

她原本没想着睡,中也发誓她只闭了十秒钟眼睛,再恢复模糊的意识时她就置身于一个晃悠悠的怀抱里,太宰治大概又是光着脚把她搬回卧室去,而且又忘记应该先抱人再关灯这个顺序,在漆黑一片的房间里乱走险些撞在门边上。

中原中也打定主意假装自己还在睡,她闭着眼睛也能感觉到太宰治的目光,尽管那绝对说不上什么深情款款,然后那份感觉骤然消失,太宰治的呼吸落在她的眼前。

她忍不住睫毛抖了抖,满是前科的装睡行径暴露无疑,奇怪的是太宰治并没有如以往那般就此大做文章,他的吻准确地落在她青黑的眼下,嘴唇柔软发烫。然后他就在月光如水的夜晚消失在他死乞白赖要住着的中原中也的公寓里,连带着他的体温、气味以及含笑的目光,像没有固定形状的流体,像一只猫一样。

再下一次见面他会穿着她最讨厌的白色衣服,如同一个中了魔咒的王子,等待着身着戎装英姿飒爽的公主用比一个吻更令人心动的方式,从没有终点的梦境中将他拉扯回人间。

FIN.

评论(6)
热度(3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舌甘舌甘 | Powered by LOFTER